放牛初乳鸭!

【德云社】德被八方

【当德云社所有人都不是人?】

*小故事ooc警告

*多角儿同场

“听说,德云社里,人很少?”

“大半不是人罢了。”

王九龙和张九龄一前一后从胡同口拐进来,在剧场门口嘀嘀咕咕的两个路人甲立刻聊起了别的话题,溜着铁栅栏边儿往外走,王九龙只当没听见双手插兜走过去,张九龄路过这俩人时则呲牙一笑,眯眼挡住竖瞳凌冽的光芒。

二人只觉得后颈一凉,赶忙拐出了胡同口。

1德云

世人知道德云社是从千禧年后的第三年,表面上是说书唱戏讲相声的团体,实际上是郭先生收留无处可去的非人类的一处。

那时管理非人类生物的地安局举行千年一度的换届,烫手山芋无人接收,当时年轻的郭先生因“后继有人”被推举上位,与怹形影不离的于先生担任副手。

于先生后来坚持收郭先生的大儿郭麒麟为徒,怹觉得麒麟被称为瑞兽是实在有道理的。

郭先生新官上任三把火,第一把就是烧了地安局千年来严禁非人类进入人类社会的规矩们,厚厚的十多册全成了飞灰,把天安局的老头们气了个仰倒。

郭先生和于先生真身无人知晓,真皮倒是令地安局上下捏一把汗。

怹坚决的将德云社立在了人类的身边,不仰仗非自然力量,仅凭个人本事,让它站起来,并立住了。

凡有听闻的天地鬼界都有人投奔而来,名目繁杂。郭先生请教了自家师父,定了个收徒的名头,云鹤九霄,龙腾四海。撂下规矩,请了地仙高老板做总教习。

2麒麟

郭麒麟因为是麒麟所以叫麒麟。

张云雷因为是青龙所以叫云雷。

王九龙因为是真龙所以叫九龙。

郭先生为几位实在亲戚起名着实走心。

3拜师

阎鹤祥早年为人时曾帮助过一位十分风光的人间帝王,他身带紫气,是天道选的人。后来为人构陷去于殿上,因为身带功德又蹭到了紫气,无意间修成了灵,但不得门道始终无法见光。

他在千禧年后的第六个年头的一个半夜跪在了玫瑰园郭先生的住处门口,和第二天过来打算跪着的孟鹤堂打了照面,郭先生晨起站在二楼,一指阎鹤祥:“你进来躲着日头,”阎鹤祥倏忽便进了屋里,郭先生又一指孟鹤堂:“你来早了两年。”孟鹤堂恭恭敬敬磕头,转身就走。郭先生掂了掂手里的紫砂茶壶,觉得这孩子有些风骨。

尔后就听说他投奔于先生并被于先生收为义子,带在身边两年,交给了郭先生。

4.走兽

德云社里虽没有明文规定,但大家都会默契的不主动问及他人真身是什么,不过观众里知名度高的几位多半都互相知道。

王九龙发现张九龄是一只油光水滑的黑豹的时候正巧杨九郎在。

张九龄创业失败自闭到不想维持人形,王九龙回头要酒的功夫就整只豹趴在了包间的沙发上,杨九郎嗷的一嗓子窜到沙发另一头,闭着眼睛指着张九龄一副不如去世的表情,王九龙怎么劝都不行,费劲吧啦的把张九龄抱到离杨九郎最远的那头,他又自己爬过来闭着眼睛挨着王九龙猫似的蹭,长长的尾巴尖还撩拨着他的小腿。

杨九郎觉得撇去年龄,被大师哥吓哭没什么好丢人的,腿软的爬不动的他给张云雷打了个电话,张云雷过来对着沙发角落里眼巴巴看着他,通体雪白只有耳朵尖带一点蓝灰色的毛丝鼠一顿恨铁不成钢的数落。

“亏你还占个猫字儿叫龙猫,瞅你小眼八叉的胆小模样。”

最惨的是,周九良也是猫科。

大脑斧的那种。

还好孟鹤堂是只无公害的垂耳兔。

一只和杨九郎不同敢趴在老虎头上指点江山的兔子。

5.半空

郭麒麟在半空中,四脚踏祥云。

阎鹤祥在半空中,灵就得会飘。

王九龙在半空中,张云雷也在。

杨九郎、张九龄、周九良、孟鹤堂并肩站着看。

会飞诶……


————————————————————

沙雕文笔。

各位老板多包容。

评论

热度(23)